2018年2月11日 星期日

台北國際書展收集採購書單

這幾天開書單時,思考著我一個人開書單,方向比較偏,還是希望大家可以推薦,但太冷僻的書,會沒有人借,我們是小學圖書館,書單以小孩會借的圖書為主。
至於書單為何要一本一本開,不請出版社直接開書單呢?小學低年級小孩比較需要介紹,如果大家來圖書館當一天介紹圖書的志工老師,就會知道,當你推薦給小孩的書,他都不要,放在展示櫃上的書都沒人借,架上沒有好看的書介紹給小朋友,是件很可怕的事,小小孩喜歡看開心的書,所以要知道每本書的笑點在哪裡,小孩才會願意把他借回家。
書展可以看到實體書,又能聽很多場繪本講座介紹,比較能看到好的文本,這次以繪本及圖像書為主,橋樑書跟小說,會參考得獎作品優先採購。
每次都會買學齡前的書給低年級小孩看,這個學區的小孩,學齡前比較沒有閱讀的經驗。
但不要再問沒注音怎麼讀,這些學齡前的書,是讓大人讀給小孩聽的,沒注音版面看起來比較好看。

-->
100隻老鼠躲貓貓
80年代事件簿 大塊
abc第一本手眼並用字典 格林
zoom retook
一定要帶帽子來
人生相對論
人魚女孩 格林
人體使用手冊
八戈狗豬豬
十件事我做了世界會更好
三民 創意maker
大師教你畫一個好故事 麥田
大圈圈小圈圈
大黑狗
小王子的領悟
小松鼠與老榕樹 尖端
小旅鼠向前衝
小狼不哭字畝
小熊 恐龍物語
小學生志願指南 小熊
天空之王
天亮了,開窗了
孔雀萊里亮麗登場
文學超圖解
世界不是方盒子
世界各地的房子
冬天大家都在做什麼 小五南
加法超人與算數星人小熊
台北奇幻飛行
台灣彈起時報
奶奶臉上的皺紋
回家 鄧彧
在森林裡
地下的世界 地上的世界 青林
安古蘭遊記
朱天一的作文課
老厝阿嬤 巴巴文化
老師變變變
你在想什麼
你為什麼不開花
即使如此這一天也不錯
我一點都不怕黑青林
我的小小朋友
我的衣裳
我的妹妹
我的第一本形狀書
我的第一本數數書
我的第一本聲音書
我的第一本顏色書
我的歡樂漫畫本
我長大了
我看得到 小時報
我們都是奇蹟男孩 字畝
我討厭吃烤魚 青林
找一找線條在哪裡青林
改編世界的100張草圖
改變世界的100份文件
走入小兔彼得的世界 青林
那一天我變成一隻鳥
那年春天在車諾比
那是我的
那裡怪怪的!雙語立體遊戲書   青林
帕拉帕拉山的妖怪 親子天下
東方神話 想方子 設計
河流
爸爸總是有辦法
長壽湯仙女
屋頂上的貓 步步
是誰要開車呢
活著 步步
為什麼貓咪都叫不來1-3
美國隊長青林
哲學相對論
孫悟空72變 小典藏
島嶼 禮物
紙上行旅的移動風景 大塊
斜眼小狗
曹文軒 龍少年
猜猜我是誰
猜猜動物園
理由柴柴 角川
莉亞和大象 格林
透明人來我家 青林
逛街 信宜
閉上你的雞嘴 阿布拉
雪路 信宜出版社
尋找冬天的昆蟲
就是愛打棒球
就是愛打藍球
就是愛踢足球
復仇者聯盟五分鐘故事集 青林
窗 大辣
絕對小孩1-3
菜園裡的小世界 小天下
圓 格林
奧莉薇 情報員 格林
愛無所不在 字畝
暖暖書屋 藝術食帖
準備好了嗎
跟小鳥道別 星月
路邊的小花格林
雷神索爾青林
圖書館不安靜
圖解百科翻翻書 世一
漫畫台灣歷史 玉山社
漫遊科學系列 小樹苗
綿羊王 路易一世道聲
蜘蛛人驚奇四起五分鐘故事集青林
說謊 小魯
暴風雨過後:用愛拂去心中的恐懼
衝出冰河紀
誰的家到了
誰都不准通過 字畝
豬豬第一名小時報
豬豬愛說謊
樹的小寶寶 青林
燈塔的一天 步步
貓魚走丟了
貓魚跳舞
霍爾頓的奇幻冒險
霍爾頓的神奇魔法機
龍蝦治百蝦
營養家族
牆 聯經
麗莎和卡斯伯套書 步步
歡迎光臨化學元素大樓 小遠足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