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25日 星期六

國語文研習 帶小孩參加研習

老師利用假日研習,帶著小孩,主辦單位也很體諒。帶小孩參加研習,要準備手機 電腦 書 紙筆.....,地點在四號公園國立台灣圖書館,等會休息時,再帶他去借書。

現在三大出版社的研習找的都是現任的國中小教師,比較貼近教育現場,對教學很有幫助。

有人問我為何沒帶班還要參加國語科研習?

現在強調國語要教出語文的工具性,而不是只有玩創意,去學如何分析文本。我家小孩若遇到沒更新教學法的老師,用的是畢業時的那套舊教法或只點電子書,就得靠家長我想辦法補充,另外閱讀理解策略教學,也很多老師沒跟上,在參加研習後才知道,國中會考的考題,課本的句子只出六句,其他都是從課外文本出題,小學的考題跟國中差距太大,這也得靠家長叫小孩多讀字多的文本,不然上國中國文科一定要補習。所以為了教家裡這隻,還是得多研習了解目前的教育趨勢。

另外透過研習多瞭解各科教學重點,在參與校內公開授課討論時,可以進行更專業的對話。

萬一以後又當導師時也可派上用場,要做到六十歲,一定得更新教法。

我不解的是以前我靠老師的幫忙就能應付考試,現在學校負責簡單的體驗活動,功課則要由家長想辦法。

研習最後小孩問我,什麼時候換我當講師,我也希望有東西能跟大家分享,但目前沒辦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