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5日 星期日

研習是為了找搜尋時的關鍵字,小孩泡圖書館好處多

 


2012/02/01 22:40
分享
我覺得改變想法才能改變做法及教法,參加研習常是為了找搜尋時的關鍵字,研習時發現自己不知道的概念或名詞,兩個小時的研習結束後可以透過網路搜尋,找到更多資訊。
上課和課本只是個開始,希望小孩能在上課和課本上發現有趣的事物時,能透過閱讀課外書或網路,擴充自己的知識,光靠上課及課本是不夠的,所以請家長支持鼓勵小孩多借書,多看課外書。例如講到昆蟲,一學期能講多少,老師只要能引起小孩的興趣,並指導他們去哪裡找資料,讓他們主動去觀察、找書、找影片,下課後能輕鬆愉快的繼續學習昆蟲的知識。
小孩學會了這個方法,離開學校以後面臨要更新自己的知識時,會更順利,我現在就是沒老師指導的狀態,而我要的繪本資料,只有幾本參考書,只能在網路上找,所以我漸漸能體會我教的國語、數學是知識,基礎打好,讓他們有能力上好學校,很重要,但還有一塊要做,就是教他們自我學習的方法,找資料的方法。
這次研習提到小孩要面對未來,必須各方面都懂一些(通識)。
我看小孩要多旅遊(住家附近散散步也好)、多聊天、多看書才能增廣小孩的見識。
我比較了解教學是教方法的意義。
因為教久了會心虛,所以才能虛心學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