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5日 星期日

圖書館藏書誠品化-建議家長買書前先來學校圖書館看看

2012/07/30 23:01

101.7.31  原來我一直說的把誠品搬回來,就是圖書館誠品化,但大部份會先做環境誠品化,我們的圖書館環境還沒辦法誠品化,但也不差,我們做的更好的是中文圖書籍一直朝誠品化邁進,圖書種類多樣又新,目前希望能增加英文圖書的部份。
..................................
我們學校的中文書可是比照誠品兒童館,因為三重沒有誠品,我們學區單親、外籍、隔代教養的小孩又多,超需要免費看書的地方,所以有錢盡量買新書,經典的繪本也很齊全,橋樑書、少年小說能買的也都買了,建議家長買書前,先來學校圖書館看看,家長暑假週四、週五可以帶小孩來學校看書。我們的場地已經超過十年,還算新,但沒有這幾年改裝的學校可愛。
家中還是要準備書,每天讀給小孩聽。因為帶小孩的關係,我最近很關心學齡前小孩的閱讀狀況。我住在台北,離三重太遠,不然我也很想帶我們家那隻去學校看書,我們常去誠品,看到很多家長讀故事書給學齡前的孩子聽。我最近在幻想學校是否也能提供場地,讓學區裡的媽媽帶著學齡前小孩來學校圖書館看書,就像我們在誠品一樣,讓學區內的小孩在學齡前就能開始閱讀。借書就沒辦法了,有催書的問題,沒有人力做這件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