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29日 星期六

幫有趣的繪本貼白點貼紙

我是個很會拖延的人,我想幫學校圖書館有趣的、經典的繪本貼上點點貼紙這個想法已經醞釀很久了。(這些繪本是這幾年慢慢買進的,感謝王力行女士、李坤城議員......等人的捐贈。)

小孩時間寶貴,最好讀到的都是有趣的經典繪本,才能吸引小孩一本一本讀下去。我幫我家小孩及圖書館挑繪本有六七年的時間了,能幫小孩挑有趣的繪本,如果要將展示架擺滿大概要一兩節的時間,但有時沒空去圖書館,義工媽媽又沒辦法幫忙選書,如果把還回來的書直接展示,品質很難掌控,所以有了在書上做標記的想法,一方面讓義工媽媽可以協助展示,而小孩也能自己從架上找到喜歡的書,再來方便家有小小孩的老師借回家進行親子共讀。

我從姪子九個月開始讀繪本給他聽,但很多經典繪本他已經忘記內容了,想讓他重讀繪本,所以趁這個機會,假裝拜託他幫忙推薦繪本,好看的才能貼點點貼紙,我找了一堆讓他重讀。

除了“晚安”跟“小波在哪裡”他嫌太幼稚之外,其他的他都說好看。我心想:當然好看,這些書我都看過,挑過的。

他建議我好看的要貼兩個點,我就是怕貼得亂七八糟,才一直沒動手貼,還選用在不明顯的白色,第二個建議是,要分級,搞太複雜,會破壞書。

但那兩本他小時候超愛的,我還是貼上推薦貼紙,讓一年級不大識字的小孩看看,但這些繪本都沒注音,因是要大人讀給小孩聽的書。

慢慢做吧!

我還想弄個玩具室 
跟小朋友講講繪本
一樓放書讓早到校的小朋友可以看書
還想把這些推薦繪本做成表單,提供想找繪本的人參考,當初我也是從網路上一篇一篇收集起來的

想的多,做的少
慢慢來吧



 他重讀無字書“星期天”的新發現,在書的最後一頁原來蟑螂被標示為客人。http://www.kjftw.org.tw/net-read/?p=68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