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9日 星期三

家長自己花時間培養小孩獨自閱讀習慣

我家小孩二年級了,在學校也沒有晨讀十分鐘活動,每週一節的圖書館課也會因考試而不去,我問他去圖書館看什麼書,她說大家都在搶喜羊羊漫畫,因為搶不到神奇寶貝,我聽了快昏倒了。

身為老師的我知道「持續默讀」(SSR,Sustained Silent Reading)的重要,所以讓我家小孩在睡覺前閱讀,假日則利用早上閱讀一些篇章,書籍來源為市立圖書館。

昨天讀非客尋的秘密第一個篇章給給我家小孩聽,今天他起床後就自己拿起來讀,這本書是四年二班的小朋友推薦的,挑適合的文本真的很難。


遇不到推大量閱讀的老師,家長就要多花點時間陪伴,很累但值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