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0日 星期五

家長們應多鼓勵孩子到圖書館借書,我們真的買很多新書 ,館藏誠品化

學校的單親、外籍、隔代教養的孩子比例很高,屬於位在城市的文化不利小學,上次聽演講有人提到,教育資源往山上海邊偏遠地區送,其實我們很多學生也需要幫助。

兩年前開始開書單買書,就有一個想法,希望把誠品信義店的兒童館的書搬回來,小朋友可以看到新書,這兩年圖書館也真的補充不少新書,盡量多樣盡量不買複本(同一種書買兩本),繪本補得差不多,橋樑書出得少,如果有新的橋樑書還是會買。

最難的是少年小說,很難買,因為圖書館也已經有一定的量,所以有時會買一些跨國中的書,讓程度好的小朋友,也能找到適合的書。

最近有人推薦遜咖日記,雖然講的是國中生活(美國六年級已經是國一,學制不一樣),但他的孩子高年級很愛看,這個孩子中年級時看小頭目優瑪、國語日報的肉包與鱷魚,當然他曾經也沉迷在三采的尋寶記,就算沒有人帶,其實孩子慢慢讀一定會有進步。

遜咖日記一本380元,大部分的書也要兩百元,很多需要申請補助的家庭,沒有多的錢買書,由學校買給孩子看最適合,自然科學類或比較冷僻的書,也由學校購買,讓孩子查詢,能幫家長省不少錢。

遜咖日記: 葛瑞的中學求生記
遜咖日記: 改造葛瑞大作戰
遜咖日記: 失控的暑假
葛瑞不能說的秘密
聰明念書高手  新手父母
《飄過窗口的大蘋果》
,聯經出版
《流星的女兒 香港童話選》,聯經出版
小巴掌童話: 風兒講的話
王爾德童話 II: 公主的生日
狐狸的溜冰鞋  天下
彈珠超人無敵劍  小兵
動物大鬧奇奇鎮  小魯
東看看西看看  愛智
苦瓜國的大祕密  小力士
那年冬天和烏魚說再見  康軒

7名家 2: 7隻與眾不同的精靈  東雨
智慧銀行 小魯
神奇樹屋小百科 11: 古希臘與奧林匹克
神奇樹屋小百科 9: 北極熊與北極
神奇樹屋小百科 10: 古羅馬與龐貝城
神奇樹屋小百科 8: 海豚與鯊魚
啊哈! 圖解影響世界的21場戰爭
用一本書讓你完全看透世界歷史圖畫百科
用一本書讓你完全看透各行各業圖畫百科風車
好新鮮學校 小天下
我的陰陽眼同學  小兵

我不要  小兵
幽默三國之赤壁文物拍賣會  聯經

林懷民的故事: 雲門舞集之父  文經社

我的吸血鬼姊妹 1+2 (2冊合售)核心

海盜公主 1: 落跑公主波西亞  科寶

藍色彗星號+齒輪之心  天下

借物者系列 3: 流離失所的的艾莉緹




蝗蟲一族: 趣味昆蟲童話  聯經

一百個櫥櫃 2: 蒲公英之火


吳姐姐講聖經故事 1: 創世記 皇冠

啊哈! 圖解影響世界的21場戰爭  三采
媽咪, 我為什麼存在?玉山社
為什麼不可以做我想做的?
爸爸, 你為什麼愛我?


創造變身才藝美少女的12個挑戰三采
100%甜心女孩: 好品格好禮貌  科寶

智慧小學堂台灣麥克

生活小學堂

讓成績突飛猛進的18個小祕訣  三采

.........................
我的幸運日 三之三
Guji guji 陳致元 信誼
仙島小學
當熊遇見熊
謊話蟲
鯨魚
談閱讀
超神奇糖果舖

童書中的神奇魔力
中學生的閱讀策略 小魯
為什麼大家都說野狼是大壞蛋
小熊我和你
超神奇糖果鋪
資優科普王: 植物的世界
資優科普王: 昆蟲的世界
資優科普王: 生活中的能量
資優科普王: 火山和地震
資優科普王: 認識物質
資優科普王: 天氣的變化
資優科普王: 氣體和液體
資優科普王:生活中的能量
力的作用
鏡子和透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