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日 星期六

Zoe讀一讀2 - Zoe的班網 - Yahoo!奇摩部落格


Zoe讀一讀2

分類:未分類資料夾
2011/01/17 01:23
教學時間有限,讀故事的時間要花在刀口上,孩子的閱讀時間也有限,多介紹一些好文本,也可以幫孩子節省一些時間,雖然現在教低年級,有空會讀些少年小說,萬一不小心上高年級,才知道介紹哪些書,目前班上小朋友會讀橋梁書,所以也會看看橋梁書,下學期我想介紹神奇樹屋,不知小朋友接受度如何
34.在圖書館培養比爾蓋茲   
比爾蓋茲說:培養出我今日成就的,是我家鄉的一個小圖書館,比爾蓋茲讀小學時,即在學校圖書館當義工,他的工作是排架,因此看了許多書。我在排架時就是單純的把書排好,沒有抽書出來看的習慣,除非覺得分類怪怪的,線在出版的書都會打上分類號,不用再查詢很方便。
我的同學為了培養小孩讀書,在學校圖書館當義工,讓小孩常去圖書館找他,。
書中提到已經繳了稅金,就要多利用公共建設,例如圖書館。
不在書上劃線,將自己與作者不同的觀點全部用便利貼,貼在書上。
教孩子自己選書
進出圖書館都要洗手
膝蓋學校、陪讀保母
幫孩子做圖書館筆記
因為現在台北市圖可以預約借書,所以去圖書館時能借到什麼書,得看運氣,但我還是喜歡現場翻書再借,借書很隨緣,永春分館兒童館的書流通量大比較舊,學校的書比較乾淨,借些學校有的書看,上課比較方便,借些學校沒有的書,可以建議學校採買。
今天才發現永春分館兒童閱覽室的書也有櫃號。
35.塗鴉-孩子的話裡沒有秘密
36.搶救閱讀55招
37.青蛙巫婆-動物魔法廚房  另類爆笑的動物行為觀察學
這本書裡描寫很多動物的趣事,學校也買一本吧。
38.誰能在馬桶上拉小提琴
這本學校也有,今年補成15本共讀書,也是一本很有趣的科普的書,科普的書一定要有趣才有人看吧。改天來重讀別鬧了費曼先生。
39.傾聽孩子畫裡有聲音
40.成績單 16號橡皮筋 不要講話
每次考試都會跟孩子說成績沒關係,但就像書上提到的,小孩自己很在意,盡力就好,似乎無法說服減少他們對自己負面的想法,這部份可能還要多跟小孩說明及輔導。
41.誰說沒人用筷子喝湯
42.躲貓貓讓你們永遠找不到  /  晴空小侍郎/躲貓貓大王
43.美國學校是這樣教孩子的
44.獸和一群長得很像的魚 
45.最後12天的生命之旅
46.慢半拍的小鵝
47.老師水缸破了
學校飲用水的水缸破了,小孩寒冷的冬天,還要到河邊喝水,有人掉到水裡受寒生重病,有人喝到水蛭,連帶水杯到學校都有困難,台灣到處是寶特瓶,小孩很難想像那重艱難的生活。
48.最後12天的生命之旅
......................................
Zoe讀一讀2 - Zoe的班網 - Yahoo!奇摩部落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