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0日 星期日

8.18研習雜記 范姜翠玉

國語習作一定會改錯字,有些發表自我感想的作業不改錯字,為的是讓孩子放心的寫,減輕孩子的壓力。

我要大蜥蜴

學說服別人,學書信。

套用”猜猜我有多愛你”的句子

就算……..我也……

讓孩子練習放聲思考

問孩子讀完一本書之後想做什麼活動?

誰偷了維梅爾

為孩子朗讀

朗讀手冊

小朋友兩個一組一人讀一頁

聊書

好奇什麼

好奇的原因

選一個題目小組討論

選一個喜歡的語詞,再將這些語詞串成故事。

回應日誌

我選擇回應的角度

我領悟到

找一個腳色來評論

摘錄描述場景的一段文字畫出場景

讀後可以討論

主角像誰

有沒有和主角一樣的經驗

適合誰讀

你 想跟書中的誰做朋友

你學到什麼事

哪個語詞讓你多想一想

選一個喜歡的語詞

問一個問題

會跟主角做一樣的事嗎

書中有哪些美好的事

送禮物給書中的主角

回應閱讀日誌寫作

提出書中的問題

在書中加回饋單,跟著書一起傳。

做書腰、推薦信、書評

思考的教室

http://www.ylib.com/search/ShowBook.asp?BookNo=A6017

中學生的閱讀策略

重述故事,練習擴寫。

跟同學推薦書

兩本書作范恩圖

我喜歡

我的疑惑

我還想知道

說清楚講明白,可以有意見但要說清楚。

跟陳麗雲老師的"說服我一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